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地上最強網絡威脅


Google常務董事長舒密特(Eric Schmidt),在他的新著作裏,直指中國是一個危險並威脅全世界的超級大國,原因就是中國的黑客活動是世上最多,範圍最廣。

而近日多番傳出西方多個媒體和機構網站遭黑客入侵,例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以至Google,無不指向中國。黑客入侵所獲的機密資料都可以為大企業提供重要情報,這是歐美等法制健全的國家所不能接受的行為。在網絡間諜戰中,難道循規蹈矩就反而「蝕底」?故此,舒密特亦建議西方政府,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仿效中國,以免日後在面對中國時失利。

中國當局對這些指控的回應,仍然是一貫的否認,但若論到國際上的公信力,到底較多人相信中國一方,還是《紐約時報》等?大家心中有數。我相信,這些指控不會停止,而且歐美機構可能會提出更多的技術證據,大家拭目以待。

2013.2.5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