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紋身強」與CY梁


看過網上瘋傳的小兒子寫給爸爸「紋身強」嗎?幼子為尋不負責任的父親,寫了一封半責備、半希望的信,貼在巴士站盼望父親可以浪子回頭。看到這信,不禁聯想起如果這是香港市民給梁先生的,可能會是這樣:

「你想點呀?真話又唔講!你又呃人!又掘窿!又唔認錯!唔履行選舉承諾!只找梁粉話自己幾好!見你殘了許多!你是不是吸毒,自欺的毒,所以不敢面對市民?特首,點解你會變成咁?我每天無論怎給你意見,你都不聽!我來政總找你也找不到!我每天努力,都是為將來!但你每天只為自己個人榮辱!我是香港人!你為何這樣對我?令我非常痛心!不過最後,我都希望特首可以早日浪子回頭做番個負責任的人,引咎辭職!可能這是妄想,希望特首可以看到這封信。拜拜!再見了,梁先生。市民敬上」

「以特首當父」在概念上雖有點問題,但這也是香港人的無奈。

2012.12.17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