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傷健共融


上周日,我參加了香港復康會在數碼港舉辦的健步籌款。當天一位IT朋友亦是音樂愛好者,向我介紹一場慈善音樂會,受惠機構是同為推廣傷健共融的「香港展能藝術會」,同樣值得大家支持。

香港愛樂團將於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彩虹宇宙精采人生」慈善音樂會。音樂會將為香港展能藝術會籌募營運經費,協助殘疾人士發展藝術才能;機構推廣傷健共融理念,去年服務超過五十萬市民。

音樂會除了有香港愛樂團的精湛演出外,更邀請到美國著名鋼琴家劉孟捷教授來港演奏。

台灣出生的劉教授21歲時,因臨時替代大師安德魯•瓦茲(AndréWatts)於費城音樂大廳演出而走紅。豈料於1995年,他的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被破壞,音樂生命被迫中止。但他意志堅定,從沒放棄,終於戰勝病魔。巨變使劉教授頓悟人生意義,風格變得更為奔放率性,近年來巡迴演奏好評如潮。

2012.11.14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