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IT助人無小事


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WITSA)剛在加拿大滿地可頒發2012年「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成就獎」的最高殊榮「主席大獎」,得獎是香港本地自行研發的「EasyHear清晰聽」。產品利用「雙麥克風列陣波束成形」科技和噪音雜訊抵銷科技製成新一代助聽器,令聽障和長者能在嘈雜環境都聽得更清楚和舒適。

在星期日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安排的記者會上,我與得獎者力滔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張日耀先生談過,對他堅持七年研發的創業精神,非常佩服,亦深感香港中小企的研發能力高,當中不乏臥虎藏龍,業界和政府應加倍鼓勵更多中小企進行研發工作。

上次香港贏得這兩年一度的「主席大獎」,是2006年的八達通,至今四屆中贏了兩屆,成績驕人,見證香港不單大公司有能力,中小企創新意念也不容忽視。IT助人無小事,每天利用IT救急扶危。改善市民生活的例子,都在我們身邊。相信,這也是評審看見香港IT的特別之處。

2012.10.29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