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發展IT的四大支柱


未有科技局,IT仍當自強,負責科技政策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仍要協助提升業界和專業地位,讓科技產業可成為香港經濟發展的新火車頭。

首先,我們要特首梁振英在明年一月的施政報告中,重新肯定IT的優勢地位,引進具體行動綱領。

要IT理想發展,要靠四條支柱支撑:形象、人才、市場、投資,缺一不可。年輕人或未了解科技業的潛力,以為金融界「搵錢易」,其實IT畢業生近年供不應求,請人難行內人人皆知。改善專業形象,強化本地市場,便可在中期優化人力供應,吸引投資。

重點發展方向包括:雲計算、數據中心、無綫科技、電子學習、電子醫療等,而政策目標應鼓勵投資和研發,為下一代創造優質就業及創富向上游的機會!

只講政策太沉重,本欄將介紹IT如何改變我們的經濟和社會,分享最新趨勢,令大家看到科技並非遙不可及,反而正在影響我們生命的每一點滴,機會無限。

2012.10.25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