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規劃新界東北搞研發?


政府提出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引起居民擔心影響他們生活,市民關心發展會否向發展商利益傾斜,甚至成為「深圳後花園」,供應房屋不足之餘,反犧牲珍貴鄉郊環境。我們公共專業聯盟一直要求政府集中優先善用棕土地帶,即荒廢或使用不足的已開發土地,不宜先向未開發的綠色土地埋手。

上周三劉慧卿議員提出議案討論新界東北發展建議,我表示將特別關注政府提出的如「商業、研究與發展」、「研究與發展以支援落馬洲河套發展區」、「特殊工業」等用途。

問題是政府就這些建議用途,說說就算,說甚麼研發、甚麼產業,連概念都未有,與相關的政府部門如創新科技署的討論,尚屬初步,更未有諮詢相關業界包括資訊科技等,令人擔心政府的創新科技支援政策能否配合,與現有的建設將是協同還是競爭?若政府真要好好利用新界東北發展科技研發,還是先要細心諮詢科技業界。

2012.10.30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