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免費電視應開放天空


很多人問我,在立法會的工作重點是甚麼?業界發展,起步需要好的計劃,加上持續努力,但監察政府和審議法律是立法會最直接的職責。我在立法會提出的第一條口頭質詢,就是關於本地免費電視服務發牌的拖延。

香港免費電視一台獨大,弱台重播又重播,觀眾早已怨聲載道,而政府早定開放電視市場政策;到接受申請和完成審批工作,去年上半年,把發牌給三家新電視台的建議,轉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最後決定。豈料卻似掉進了黑洞一般,申辦者等了又等,由申請開始計,前後過千日。熟悉政府行政的人都看到,這是極不尋常的。在沒有任何其他合理解釋下,大家惟有向政治理由猜想。

新電視台發牌除了給市民更多選擇,增加市場競爭,也讓台前幕後創作人更多機會;隨着新一代廣播應用更多網絡技術,也為科技界創造更闊的空間,符合公眾利益。特首還在等甚麼?

2012.10.26 刊於《晴報》《IT天下》專欄 

1 Comments:

At 3:57 PM, Blogger sameena Khan said...

我已閱讀並查看您的博客後是非常豐富和漂亮,你做了這樣一個偉大的工作,我給你這10個數字為10,保持它繼續下去,希望你會做更多的努力工作,使知識性和趣味性發布這個博客。
http://www.livetv.pk/aaj_tv.html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