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為 IT界投何俊仁

在星期一由選委舉辦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筆者有幸被主持抽出發問最後一條問題。走到米高峯前,筆者問 2017年特首普選會否降低門檻?非欽點的候選人能否有機會入場?回到座位上打開電腦,已看見自己 facebook網頁被很多朋友客氣的讚好「洗版」,筆者回應說自己問得不好請大家見諒,有朋友在支持之餘更補充一句,成功是給予有準備的人的,筆者感謝提醒!

不過,可能有業界朋友認為,難得抽出資訊科技選委,為甚麼不問業界問題?網上回應指出,筆者可能是唯一被抽出專業界別選委而不問界別問題的。筆者理念是,這次選舉爛攤子正反映被欽點再被操控的假選舉的問題, 2017年能達致真普選是符合全港利益的,所以有必要優先提出。

梁振英政策針對性不足

這不代表筆者不為業界爭取權益,其實在過去一周內,我們 IT Voice 2012團隊相繼與兩位建制候選人會面,筆者也滙報一下。我們先與唐英年會面,可能因為當天是星期天,和他已「放下包袱」,非常輕鬆,還超時總共談了個半小時,大部份時間圍繞業界發展討論,他甚至向我們團隊中的 80後成員詢問他們這代的薪酬狀況,我們也深入反映了例如政府資訊科技人員斷層的問題。

周中我們與梁振英會面,他因要應付當天突發事情而只能與我們會面 45分鐘左右,筆者特別向他詢問,他在去年 12月在我們舉辦的論壇上,表示除了成立資訊科技局之外,更重要是產業政策,那麼這政策將包括甚麼?梁的回應包括成立發展基金,鼓勵政府參與和加強應用以改善政府服務質素,資訊科技將是受惠之一,令筆者覺得政策針對性可能不足。

始終,何俊仁基本上完全接納了我們的政策建議,在政綱內有兩頁完整關於資訊科技的內容,根據我們包括另外民主、民生議題的評分,的確最高,筆者在星期天的選舉,將會投我們提名的何俊仁一票。

2012年3月24日 刋載於《蘋果日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