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政制向哪裡走?工程與IT界政改論壇後記

今晚IT呼聲,普選工程連線(E4US)和公共專業聯盟就政府對於 2012政改方案的諮詢,聯合舉辦了一個論壇,特別邀請資訊科技和工程界別朋友出席。有感過去至現在業界以至公眾對政改深入討論的興趣不足,希望利用是次機會加強交流。我們特別邀請了公共專業聯盟的郭榮鏗和梁兆昌就普選定義、政府諮詢文件提出以至公共專業聯盟早前建議的方案,先作出介紹。另外一提,我們亦邀請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和代表資訊科技與工程界的譚偉豪及何鐘泰,他們各因不同理由不能出席。(圖片)

與會人士提出了很多意見,尤其是應把爭取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的訊息簡化,爭取更多界內外人士了解和支持。而Derek更很科學化地把普選進程用圖畫出來,令所有人看得很清楚,說什麼「政制向前走」也好,究竟走線的方向是否真的普選,還是帶我們去了別的地方?

新聞工作者程翔也來了,他指出政府現時的政制諮詢不能跨越特首本任期,本身在任何政府施政也是不合理的,但也反映管治權力已被中央收回,本屆政府只可做本屆的事,這是個重要的變化,即除了基本化下中央管轄的國防和外交事務外,連內部政制也收歸中央了。若下一步是重新定義普選,不惜挑戰全世界的普世標準,可以阻止這事的恐怕只有我們香港人自己。

無論如何,請積極回應這諮詢文件,即使你反對當局建議,即使當局已早說沒有改動空間,即使當局只管叫市民贊成,只要你有自己的想法,也要對列出的每條問題回答,包括say n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