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共建西九:Dream Big

西九文化區公眾參與活動上星期展開了。雖然筆者也期待享受西九的文化藝術展覽和表演,以及其設施和公共空間,但西九更將屬於我們的下一代,所以首場的公眾參與活動以年輕人為對象,是最合適的。

當晚首位發問的是一位中學生,他問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香港不是被稱為文化沙漠?現在搞西九會否太遲?如果筆者有機會回答,就會告訴這位同學:So what?

Why not?今天大概只有香港人自己,才仍當香港是文化沙漠,而且世界一直在變,沒甚麼是開始太遲的,除了不開始。

這拖著香港前進的思維,筆者在科技界見多了,很多人都說香港沒發展科技的土壤,人才又不夠內地多,但看誰獲得了諾貝爾獎?當然,我們要做、要改善的還有很多,例如深化藝術教育,我們對西九發展也會有很多不同的期望,筆者就希望有更高比例的綠化公共空間、低碳的設計,和利用最新數碼及無線科技的基建。但最重要的,是西九將會成為香港建給全世界的舞台,也讓我們的藝術家踏上世界的舞台:也是引進來,走出去。

在未來的公眾參與活動中,我們要激勵(inspire)我們的年輕人去夢想天開(dream big),只問為甚麼不能(ask why not)!有此志,西九甚至香港方可事竟成。

莫乃光 公共專業聯盟副主席

刊載於《頭條日報》2009年10月20日

1 Comments:

At 10:37 AM, Blogger Henry Chan said...

Hi, all,

Please note this article from HKEJ titled "邱誠武: 高鐵不要「A貨".

(http://www.hkej.com/template/forum/php/forum_details.php?blog_posts_id=20767)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