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信報論壇:《利便工廈改用途 施政報告將交代》

今天信報論壇報導:《利便工廈改用途 施政報告將交代》

我的回應是:「便利總算好事,但要注意現有工厦解決不了所有行業所有需要。互聯網數據中心就是例子,工厦只適合部分用途需要,其他高端需要仍需土地政策及不同部門配合, 例如工業村內土地(創新科技署及其下科技園公司管理)、電訊管理局(如規劃給海底電纜登岸土地及其附近作長遠數據中心發展基地),甚至投資推廣處(協助爭 取流向新加坡等地的數據中心公司或大型用戶如Google)等,才是落實三年前11.5建議中關於香港成為數據中心基地,但至今什麼也未做的事。政府和發展局不能單推這微調政策就以為足夠,還要深入了解各行業需要,部門政策要配合產業、具長遠規劃才可。


剛好,今午前政府經濟顧問郭國全電郵了一份他在香港大學做了關於hkcolo.com公司的個案研究,結論亦包括香港作為電訊樞紐,有優勢發展如電訊主機代管(co-location)相關的數據中心業務,但競爭者像新加坡正努力趕上。我們還有等什麼?

香港數據中心「無地自容」

1 Comments:

At 4: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It is an interesting topic. Do you mind sharing the HKU study on HKCOLO for our reference?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