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Lessig 在港的第一天

Creative Commons的創辦人Lawrence LessigCreative Commons International的CEO Joi Ito在港行程今天展開了,上午先在知識產權署會晤知識產權業界和資訊科技界人士。分享很好,很多人做IP或IT業但對版權理念仍不清楚,可惜本來預留給IT界的兩張檯,只有小貓二三隻,IT、電訊和ISP業界對版權只取被動態度,只關心是否「增加成本」。雖說版權有助創意,但如何才真正有利創新,業界連代表、商會也不求甚解。同樣地,知識產權署搞了這個分享好機會,但政府其他部門卻完全冇到:創新科技署影視處電訊管理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律政署...你們在哪裡?會中有人問,為什麼以香港電台的八十年內容,不能公諸於市民透過CC使用?

下午Lessig在港大的演講,更是精彩!希望遲些可放上網上分享。Lessig多年來關心的議題,由Free Culture(自由文化)至共享創意(Creative Commons),今天他的注意放在Remix文化,也是他新書主題。Remix在創作過程算什麼,怎樣鼓勵創作但平衡版權保障,法律、商業、技術上如何配合,都是很有趣的問題。

(Photo courtesy Ryanne Laihiu Yeung)

明天的香港共享創意(CC-HK) 成立大會,熱切期待,我會主持Lessig、Ito、CC-HK籌委員主席黃平達DotAsia CEO鍾宏安等參與的討論會,還有表演、Bloggers' worskshop等,希望你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