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 2008.10.21

今天下午舉行了立法會 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是委員會今屆立法會首次有正式議情討論的會議,政策局和署級官員全出動俾面,算是回答一下有關施政報告的問題。一如預期,泛民議員集中批評有關言論自由的議題,劉慧卿、李永達、何秀蘭、黃毓民集中追問香港電台、公共廣播、網絡23條(《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檢討諮詢)、民間電台等,這些也是我關心的事。

但委員會亦關及資訊科技事宜,代表資訊科技界的譚偉豪,只問了局長一條有關科研政策問題,和是誰主管科技政策,是典型「軟球」問題(softball,即有意放水、容易回答的問題),局長連背書也費事,三言兩語算數,譚議員係咁而追問,卻學了其他議員壞習慣,只指政府官員回去向立法會報告過去五年政府資助科研有多少成果。他問政府十年前田長霖報告書今年還有冇用,和和誰主管科技政策,局長冇答,他也沒有追問。資訊自由,他一句不提。坐他旁邊的葉劉淑儀,沒發言,遲到早退。

還是毓民說得好,資訊科技他自稱也是專家,但不似有些人,坐在那裡沒有立場。這個委員會現在雖有泛民議員為資訊自由把關,但他們未必清楚業界和技術角度;委員會亦要顧及業界的事,代表資訊科技界的議員卻連業界現時最關心如何渡過金融海嘯難關也不懂提出。叫人怎不擔心?會議四十五分鐘就開完了。

不止批評,我會繼續監察議員表現,也會協助他們了解IT界關心的問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