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小結策發會

今天下午是策略發展委員會 經濟發展及與內地經濟合作委員會的最後一次會議。在約年半期間委員會開了九次會議,39名委員在首次會議時差不多人齊,至最後今次只有22人,即僅多於一半委員出席,但這已經並非最少人的一次了。

這次會議主題是「進一步發展香港的金融服務」,金融業作為香港經濟龍頭,是不用爭議的,但問題是香港能只講金融業,不理其他行業發展嗎?紐約、倫敦、東京等地,能只靠金融業唱獨腳戲嗎?答案很明顯是不,但香港政府未能讓我們看有任何平衡發展多元化經濟的政策甚至意欲,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

香港最主要的銀行說,他們未來要發展為資訊科技和市場推廣企業,但政府卻要把科技從政策局中除名。當然,推動科技與政策局名字可以是兩件事,有名也可以無實,但象徵意義往往也有其重要性。就從策發會的討論議題看,「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最早的主題之一,但年多來未有新的動作,有如其他討論題目一樣,經濟好轉了,問題就似乎不那麼急切了。策發會年半的會議集思了,有廣益嗎?下一步應怎樣?連一本就香港經濟發展的報告也沒有,真可惜。

很高興今天得到香港電腦學會頒為院士(Fellow),即是夠老了!(旁為副會長(會員事務) 陳金哲先生 Mr Roy Chan)

還有,請繼續反對政府把科技從政策局中除名,到這裡簽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