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選誌 3.25.07:選舉日

今天,終於是選舉日了,到了這時,什麼都好像是反高潮似的。結果,大家電視也經已看到,曾蔭權「高票」當選,梁家傑得票也算能「保本」,曾在被宣佈勝出時,眼泛淚光,表現激動,梁台上神情有點落寞,也許他仍對比提名數目少了的票有些不快,更可能的是他真的累了。Alan,你已經嬴了,是真的,在我們和很多香港市民的心。

早上八時前我已經開車,由港島至青衣接了幾位資訊科技界的選委,九時正到達亞洲博覽館,不過原來有漁農界的選委八時半已經到場,我們笑話,早起怎夠漁農界早?投票過程也很快完成,之後在旁邊的休息區流連了也好一段時間,等待十一時我們跨界別選委的記者會開始。

以下就是百多位選委在場發表的宣言:

各位香港市民:

今天、我們不同專業界別的選委,在特首選舉的投票箱前投下了支持2012年雙普選的一票。我們每個人投下的一票,都是為了讓當權者清楚知道市民求變的決心;我們投下的每一票,是為了讓市民知道儘管在強權面前,仍然會有專業人士基於良知、敢於向不公義的制度說不,為六百多萬沒有投票權的市民發聲。

我們今天宣布,由部份專業界別選委發起,開始籌組一個跨界別的專業聯盟,並確立以下四項目標:

一)爭取2012年雙普選;
二)透過專業分析監察政府施政;

三)就政府政策,向社會大眾提供以公眾利益為依歸的獨立專業意見;

四)推動專業獨立、專業自由等香港核心價值。


為推動2012年雙普選,我們今天宣布支持廿一名民主派議員的2012年政制改革方案。我們呼籲更多的專業人士、社會領袖聯署支持這個方案。更希望社會大眾以此方案為藍本作出討論,並達致共識,使2012年雙普選的目標早日實現。

記 者會特別熱鬧,因為李澤楷也來了,簽名支持泛民2012雙普選方案。會上我們多個界別包括工程、會計、法律、高等教育、教育、社福、建築、測量及都市規 劃,以及當然資訊科技,逐一講述了我們界別對雙普選及監察政府的關注,最後,我們宣佈了在一個月內要收集五百位專業人及社會領袖支持這方案,以使其成為主 流方案,推動2012雙普選。

開完記者會,我們返回點票現場,剛好趕及大會宣佈選舉結果,我們在場支持Alan,高呼「普選!普選!」。下午二時,我們幾位資訊科技界選委再轉至旺角麥花臣球場,
在「全民投票實踐計劃」的票站也投了票。到了那時,我們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很累了,就像腎上腺素突然用完了,這是不同方式參與每次選舉之後相同的感覺,我也回家小睡了一會,「差」了電才能。

了晚上,已經陸續收到一些選民發給梁家傑,cc給我的支持及鼓勵電郵,這種注電更是有效,叫我們怎能不在未來五年,更加努力監察政府,為香港為人民發聲出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