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選誌 2.7.07:是親疏有別,還是擦錯鞋?

今天傍晚有記者找我,問我有沒有收到曾蔭權先生邀請與資訊科技界選委會面,原來,曾先生在星期五竟然約了IT20的當選委員和落選成員會面(但不包括我,雖然我是IT20成員之一),所有泛民主派已提名梁家傑的選委,都沒有被通知。

記者告訴我,負責聯絡的簡文樂(Paul)向記者說因為見曾先生的時間不多,無謂邀請那些不支持曾先生的人,要見遲些才見;奇怪的是,那些落選人士卻不會浪費曾先生的時間。這個安排對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二十位選委之中的一半,包括得票最高五人中四位,和最高票十人中的七位,完全當他們不存在,不是個有意的侮辱又是什麼?IT20的部份人把團結業界常掛口邊,原來只不過是一言堂。

這個會見業界代表的安排,與昨天與曾先生見面的會計界別,很不一樣。昨天會計界十多位選委與曾先生見面,包括七名已提名梁先生的選委,據我在場的會計界選委朋友告訴我,他們能自由地每人得到相約時間發言,這樣,才是團結業界。負責聯絡會計界的是陳茂波(Paul),我有幸與他在交諮會共事,他熱心服務社會,做事公正理性,是我尊重的朋友。可惜,同名不同品,是我IT界之家門不幸。

聽說在會計界與曾先生的會面中,曾先生也爭取泛民主派選委的支持,後來這些選委也對外說有一票兩投之可能。我很難相信曾先生厚此薄彼,不想得到IT界另一半的選票,是否有人像曾先生在上周六答問會中所說的有人「擦錯鞋」?所托非人,這些人為的是自己向中方討好,還是IQ低自以為是愈幫愈忙,都有可能,但沒有可能是為了IT好,更沒有可能是為了香港好。

也好,我們便集中為業界,為香港努力吧。聽說王永平局長今天在立法會答問中說政府會考慮容許無線網絡商租用路上設施建立熱點以提供服務,這是我和業界朋友為年推動政府正視的「無線城市」的一小步,令我們覺得努力沒有白費,雖然與理想距離仍遠。別人要爭風吃醋,讓他們去吧,有些事總要某些人才能做。

還有,直至今天,雖然我們一批百多名選委仍然在等,有幸已獲曾先生答應參加的論壇的選委和他們的代表李家祥先生等,仍然未向我們接觸;香港就是這樣,既得利益者不會積極與弱勢社群分享。所以,我們也不只在等,明天在下午一時會召開記者會,交待我們工作進展,繼續努力希望曾先生改變初衷。明天再報告舉辦論壇新的發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