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軟弱的操練

今天教會講道的主題是「軟弱的操練」,講者是中國神學研究院 莫陳詠恩博士,令我感到主真的在向我說話,提醒我工作服事的態度。

講者以路加褔音第十八章耶穌講的比喻,像寡婦與不義之官、稅吏與法利賽人,來說明作服事的真諦,不是要誇比人家強,是要在軟弱中學習操練:

在態度上:
自知自認軟弱 --> 認輸 認罪
在行為上:
與軟弱的人同行
為軟弱的人代言
向軟弱的人學習
在生命上:
放棄權利 自甘軟弱

也許我在工作和服務上,好像做了很多,但今天神對我說的是,自我中心的並不是真的服事,我還要繼續學習耶穌的謙卑,為有需要的人和自己的服務對象做任何事,並不是因為比人強,也不是為了令我比人強,只有在自己的軟弱中,才可找到主的堅強和勝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